月半18年也要赚钱

因为工作的调动不能保持日更,但会尽量勤奋哒
围脖更新的东西多一些,但因为是我私人号,会有很多日常生活相关。
http://weibo.com/jinkura

shiki太太超短甜文——哥哥是图书管理员part1

和平世界设定,短篇单发,还有第二部分,明天发

高中生鼬(18)x 初中生佐(13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放学前5分钟的提醒铃在学校内回响着,为一向要求肃穆的图书馆内带来了一阵涟漪。

这所学校为自己古老而又藏书丰富的图书馆而自豪,它本是为了热爱阅读的学生们所设立的地点,但是每年的十二月份,会利用这里的就大多是那些为了考大学而努力的高三生们。身穿高中部的西装校服的学生们麻利的将书桌上铺满的书籍整理好,然后三五成群的离开了图书馆。

当然,会来找坐在管理位的鼬办理借书手续的人一个也没有。

会借书的一般都是高一、高二,或者穿着中山装和水手服的初中生们,考虑到会打扰高三生,这些孩子们从夏天开始数量就在逐渐减少。

将几乎没有的借书手续办理完成之后,鼬将目光投向图书馆内开始巡视。

在正式放学铃声还有一分钟左右的这个时间,图书馆陷入一片静寂之中。透过精工细作的拱形玻璃窗,可以看到沉寂在冬日黄昏中的校园是如此的美丽。

鼬自己本身即是高三考生,所以虽然身为图书管理员,也并没有多少机会借书。不过平时成绩比他的第一志愿学校所要求的还要高出许多,所以老师们纷纷表示他是一定会考上的。

铃声响起,放学的时间到了。

播音员的提醒在校内各个地方响起。

眼光流转,鼬看到在图书馆的角落里,最后排的桌子前还坐着最后一个人,而他也终于离开了自己的座位。坐在柜台后的鼬并不能看到,但是他能够想象出看书时那人的背影有多么的美丽,因为那是他的弟弟。

[我借这本]

穿着初中部中山装的佐助,将刚才还在读的一本书递出来。题目看起来像是推理小说,明明之前他还在热衷于科学杂志。

鼬接过书,将手续一一办好。

在等待的期间,佐助将校服大衣穿在了身上,将书还给他时,鼬告诉佐助还书的时间是在下周三,而佐助则回说这周六就可以。

这周六。

鼬还要在这里再值一周的班。

说起来今天佐助还回来的书,也是上周六从鼬的手中借走的。

[再见啦]

佐助将放在脚边的书包拿起,挥舞着手中的书,迅速转身从柜台这边离开。

鼬叫停了他,挥手叫弟弟回来。

然后弟弟就装作一副很不忿的样子回到了柜台这边。

[干嘛啦]

[一起回家吧,你去正门等我一下]

鼬从放在柜台后的书包里拿出了围巾。作为图书管理员,他还需要收拾卫生和锁门,然后还要把钥匙还给职员室里的老师。外面这么冷,弟弟只穿了一件大衣是不够的。

于是他亲手把围巾围在了弟弟的脖子上。

[……]

佐助一句话都没有说。

但他在藏围巾之后的嘴角有偷偷的翘起来,就算弟弟微微颔首想要藏住,鼬也还是知道。

佐助会来图书馆的日子一定是周三和周六,鼬会在图书馆值班的日子。

但是为了不分开而一直黏在一起的,[可能是我呢],鼬这样想着。

鼬目送戴着哥哥围巾的弟弟,然后在柜台上的借出记录上写下了[宇智波佐助]的字样。


评论(5)
热度(101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月半18年也要赚钱 | Powered by LOFTER